炸鸡放弃了

我已跑路 感觉良好

当我们谈论爱时,我们在谈论什么?(H/C)

依然ooc,并添加了不堪卒读的内容。

莫名其妙的展开。

无法理解的结尾。

———————————


Somo在他的膝盖上打了个喷嚏,Hank和他一起侧过头去,电视的荧光投影在他的眼眶里。

“看样子今晚要下雨。”他说,吸了一大口汽水。Connor通过声学与光学组件的交叉分析比对分量,他深谙此道。

“今晚的降水概率为17%,风向西偏北,风力三级,体感温度为二十三摄氏度。”他说,顿了一顿并斟酌着开口:“而且,在深夜摄入高糖分饮品易导致——”

Hank朝他比了个“停”的手势,转身将汽水罐投入垃圾桶。完美入筐。

“你知道的,Connor,”过了一会儿人类开口,“人们做他们想做的事。听起来很没道理,是不是?但事实上这就是社会运转的方式。我想成为剥削阶级,我想在深夜飙车,我想在大晚上吃垃圾食品,等等等等,开头都只是一个‘我想’。多数情况下我们并不了解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但是,嗯,我们就是想要那么做。与逻辑无关。”

Connor把头歪向右侧,这是他惯有的思考姿势。Hank伸长手臂捞起遥控器关掉电视。

“那听起来有些……复杂。”仿生人喃喃道,“如果排除神经反射和激素的调节,定义‘想做’是困难而无意义的。同时社会行为对人的作用也具有深远的影响,多数的人类行为事实上是一种现象而非‘本能’……”

他把手指交叠在一起,黄灯闪烁。Somo在膝盖上打起呼噜。

“那么爱是什么呢,Hank?”他轻声问道,“关于爱的情感,究竟是我们的自主行为,还是社会对我们的映射?”

Hank看着他,一脸“你终于也到了这个年纪”的意味深长的表情。

“模控生命教你怎么定义这件事?”

“爱是指人类主动给予的或自觉期待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是人的精神所投射的正能量,指人主动或自觉地以自己或某种方式,珍重、呵护或满足他人无法独立实现的某种人性需求。包括思想意识、精神体验、行为状态、物质需求等。”他沿用了数据库的注释。

Hank嫌弃地砸了砸嘴。

“把这些狗屁玩意儿忘掉,删掉,从你的脑海里抹掉。”他直截了当地说,“爱才不是这么复杂的东西,事实上它操蛋的不行,还很莫名其妙。”

“爱情使人盲目?”

Hank赞许地点头。

“想象一下,Connor。”他说,“某一个人走在街上,心情平静,可能要去买早餐或者做所有人都会做的最平常的事,直到他和另一个人擦肩而过——他们甚至不需要交流,可能是一个眼神,也可能是对方的香水味——他陷入了爱情,他将要做的任何事与之相比都变得无足轻重,就因为那短短的几秒。而人们往往用一生去铭记这几秒,把它刻在自己的生命里成为不可分割的整体。”

“像核心一样?”

Hank的脸上浮现出苦笑。

“不。”出乎意料地,他说。“失去爱情或许和那一样痛苦,但你仍然能活下去,好或者不好都能。人类所有的情感都是这样:友情,亲情,爱情,失去时它们带来锥心的疼痛,随着时间流逝疼痛逐渐淡去,只有痕迹永远不会消失。人类很脆弱,Connor。人们在任何时间和地点死去,所以我们需要强烈的情感标记我们的存在,用爱或恨。”

他伸手抚摸somo的脖颈,Connor把自己的手覆盖在上面,握住。

他们沉默地坐着。客厅一片漆黑,只有仿生人的脸上亮着一小片蓝光。

“你该去睡了,小子。”黑暗中Hank拍拍他的肩膀,“听老头聊这种话题肯定无聊透了,嗯?”

他们都站起来。somo不满地哼哼两声,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窝前趴好。

“我很抱歉,关于你儿子的事。”他说,“你失去了传递亲情的对象,还有爱情……”

社交模块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静默,但至少Hank的情绪反馈保持正常。

Connor抿了抿嘴。

“晚安,副队长。”他笑了一下,“我想我爱你,唯独对此我深信不疑。”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