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鸡放弃了

我已跑路 感觉良好

无解(阿尔托莉亚/兰斯洛特)

情人节相关。虽然是清水日常,但作者倾向是》GB。
我流卡美洛日常。
》》OOC注意《《
我该怎么打tag………………



阿尔托莉亚有时陷入无端的沉思中。某一天,她思索起兰斯洛特。
他们在伽勒底共事,曾经的主从关系消融无踪,但他们并未因此——像普通人那样——熟络起来。短发的骑士敬畏她,长发的骑士憎恶她,他们之间仿佛间隔了一整个大西洋,烟波浩荡,海风里有隐约的嘶吼声。

她记得许多事,也忘记许多事,卡美洛曾经的模样,不列颠日出时的光芒,她从未曾磨灭身为亚瑟王的记忆,到头来却将原因忘得一干二净,喜好厌恶一无所知。阿尔托莉亚仔细咀嚼后认定这绝不仅是遗憾抑或愧疚,并直觉这是一片漆黑的、苦涩的滋味。

阿尔托莉亚很久不曾见过夜晚街道的光。梅林谈起圣诞时的沿街灯饰和有轨电车,她坐在藤丸立香的身旁,想象遥远未来的景象。

后来他们终于找着体验机会。

那时所罗门从时间的尽头归来,伽勒底不曾有过的轰动,橙发的年轻女孩边哭边灌下一整瓶酒,把眼泪鼻涕和欢欣雀跃都撒在魔术王皱巴巴的前襟上:几乎所有英灵都上前薅了他一把。于是趁着难能可贵的安稳岁月大家都回到曾经的特异点故地重游了一把,仿佛某种奇特的暑期旅行。

某天夜晚阿尔托莉亚前往现世的伦敦。正是下雪的天气,橱窗点起温暖的光亮,她才恍然有了心安和莫名的酸楚。没有人认得这个金发的女子来自传说,她套着羽绒服和皮靴,格子围巾下藏着半张脸,人们向她微笑。
年岁尚小时的欢喜于是一股脑儿地冒出来。



她踏进一间甜品店,收银员接过她的布丁与钱币,询问她是否需要一块巧克力。

“等到明天就会买到脱销呢。”年轻人小声嘟哝着,给她的购物袋打上繁复精致的花结。最后当然是买下了,但不知送给谁,伽勒底历的情人节早就过啦。这么想着,骑士王在街道上兜兜转转,终于准备返程了。

先是一阵光。待到她从装置里缓缓站起,才发现站在角落的人影正是某个骑士。他明显是想躲的,但周围空旷得简直浪费,只好突兀地僵在那里。

“来,”她伸手道,“您过来,兰斯洛特卿。”

男人于是手足无措地走近了,当阿尔托莉亚让他暂时闭上眼时他又流露出奇妙的解脱与决心来,仿佛一秒也无法忍耐似的。
阿尔托莉亚只是看着他。


兰斯洛特紧紧地闭着眼。这没什么好顾虑的,就地圣裁完全情有可原,他只希望不要弄脏了王的手。
但是他听到了一声钝的“喀吧”的响。

什么冰凉的东西短暂地贴上了他的嘴唇,然后是浓厚的、甜美的味道。

他几乎是惊慌失措地睁开眼。王看着他,手里捏着半块巧克力。

“情人节快乐,兰斯洛特卿。”她柔声说道。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